育人中文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报名通知


八方风雨扰清幽,文事丹青解千愁,欢迎2021年春季到育人中文学校学习中国文化,一起享受颜值与智商争艳的心跳,中文与英文齐飞的快乐。 请点击这里注册

特此感谢提供素材的学前班童颜老师及学生、一年级李睿老师及学生、二年级邓璐琴老师及学生、三年级白剑靓老师及学生、六年级饶淑莹老师及学生的投稿支持。

我的玩具大象

作者:赵可黎(六年级)


我最喜欢的玩具是我的毛绒大象。它是几年前我哥哥在迪士尼乐园为我买的。我的大象是一个迪士尼电影里的热门角色,叫Dumbo,是一头会飞的大象。它有着两只大大的耳朵,正是这大耳朵让它能飞起来。它有着浅蓝色的皮肤,戴着一个小黄帽,脖子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圆领,中间镶嵌着黄色的条纹,这些装饰让它变得更加可爱。

我每天晚上睡觉都抱着它。它好柔软,我抱着它就可以更快入睡。我非常喜欢它,所以如果学校有把玩具带到学校的活动我都会带它。我的朋友也都觉得它很可爱。我不开心的时候,只要抱抱它,就感觉好多了。每次看到它我都觉得开心。

我非常爱我的毛绒大象。尽管Dumbo不是一个人,它却是我的好朋友。它听我说话,让我开心,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玩具。

秋叶

朱睿摘 吴朱杰画(三年级)


一叶落知天下秋。曾经的繁华满枝,如今的秋叶飘零。片片秋叶,都化作平仄的诗篇,咏叹着秋的旖旎。片片秋叶,从绿到黄到红,装点过不同季节,也给予了生命最美好的色彩。片片秋叶,书写着秋天的诗意和哲思。让我们打开窗户,踏入庭院,走上步道,一边欣赏一些优美的秋叶语句,一边爱上这个秋天。

01、 秋天,杨树叶子黄了,挂在树上,好像一朵朵黄色的小花;飘落在空中,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;落在树旁的小河里,仿佛是金色的小船。

02、 林间小道之中,金黄的落叶散了一地,踩着一路秋叶,我因为不明的诗意感动着,甚至有一份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渴望奇遇的幻想.

03、 落叶离开了母亲,独自去旅行了,体验那五彩缤纷的人生。她要用自己最后的力量,去演绎生命中最华彩的乐章,最精彩的歌。

04、 喜欢秋天的色彩,总觉得没有哪个季节如秋天这般多姿多彩。绿有很多种,层次分明,不信去看看山间轻流的小溪,它至上而下记录着所有山峰的颜色。还有黄色,红色,若有过一场霜,碧空下漫山遍红遍,层林尽染。起早上山的人还会看到薄雾中秋的倩影,若隐若现,不再是“霜叶红于二月花”的热烈,而是“犹抱琵琶半遮面”的娇羞,一如一个靓丽的少女,待嫁闰中。

05、 金秋十月,树上那稀稀拉拉的叶子,干得像旱烟叶一样。大地妈妈敞开宽阔的胸怀像是在迎接、拥抱归来的孩子,落叶回到大地妈妈的怀里,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。

06、 落叶,有的像只船正乘风行驶,有的像杂技演员翻着跟头落下,有的像滑翔机平平地兜着圈子盘旋而下。

07、 落叶匆匆走过。但我无法想象生命尽头最后的门槛,它的后面究竟有什么。但我想每一棵临近它的生命之树,都将最后一刻飘飞最后的一片叶子。

08、 春日嫣嫣,嫩叶吐翠,它们犹如新生的婴儿,娇嫩而新鲜,它们欣喜地开始了自己的生命之路,这就是欢快的前奏吧;夏日悠悠,树叶带着幽深的绿,静静地品味着生命的喜悦,这是美丽而又悠长的主体吧;秋日漫漫,树叶安然地落在地上,那是它们最终的归宿,生命就此终结,这就是婉转而又忧伤的尾声了。或许它的梦想已经破灭,但是,它却没有丝毫的悲伤,它微笑如初。

09、 落叶飘向冥冥世界,归于沉寂。没有什么力量可以挽回一片落叶,让它重回枝头,鲜绿如初。这是一种流逝,一段自然的过程。它最后将深入泥土,化为淤肥,滋养另一个新的生命,这是它自身的延续和超越,也是落叶美丽的瞬间的永恒。

我的小狗

作者:李雅雯(二年级)


学前班乔朗之《一个人的广场舞》

一年级乔望之《功夫》

中国传统节日介绍—寒衣节


中国流行时


动画电影—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》

剧情简介

本片改编自明朝小说家吴承恩的小说《西游记》,设定于孙悟空“大闹天宫”五百年之后,围绕着小和尚江流儿与孙悟空等人展开:江流儿因盲打误撞地解除封印,将压在五行山下的孙悟空救出,而此时孙悟空只想过平静的生活,只因封印所限才打算护送江流儿回城,最终在拯救被妖王绑架女孩的过程中,孙悟空解破封印,恢复“齐天大圣”之身。

电影使用了炫酷特效,是一场视觉享受。片中悟空造型生动,五行山出场极有特色。妖王的角色借鉴了京剧的脸谱,三个造型(书生,散发之后和现出原形后)都非常成功。小白龙的形象细腻生动,有一点像《千与千寻》中白龙。在白龙飞翔的时候运用长镜头表现出了绝美意境,让观众的心也不由得跟着一起飞翔。本片对《西游记》故事情节的改编有很大突破。制作团队把原《西游记》中的孙悟空经数十次改编,最终定型为“中年大叔”

另外,虽然部分影评认为本片有一些受制于原著《西游记》,模仿好莱坞的元素偏多,内容创新程度较小,但是本片既富有中华历史和传统文化特色,又有迪斯尼动画的英雄叙事风格,还兼蓄日本动漫的魔幻风格,是象征着中国精神、风格以及优秀传统归来的符号。

特此鸣谢

 John (Qianjun) LI Exclusive Agent / Personal Financial Representative 4501 Pine Tree Circle, Suite 200 Vestavia Hills, AL 35243 T: 205-307-5955 F: 205-307-5954